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為你鍾情..

剛過了農曆的七月..

今天已經是八月的初二了

我喜歡的華人傳統節日快來臨了

沒錯就是"中秋節"

但我喜歡的並不是月餅 而是 "燈籠"

哈哈~像個長不大的孩子吧!!!

而我也只喜歡用傳統方式   利用紙張做的燈籠

現在科技進步神速很多都改為電動的  這我就一點也不為所動



而你們看到這隻兔子應該不陌生吧!!

它是我另外非常鍾情的"港式燈籠"

(但,我記得好像是沒有輪子的吧!!)

它在馬來西亞是買不到的...

因為沒有商家進口這款

我非常想擁有一只

希望將來的某一年中秋可以在香港渡過

哈哈~那我就可以買到它啦...


中秋節月餅不是我最愛....

哪....就非它們兩位莫屬啦.....

第一位是菱角

父親在我小的時候 曾經用它製作出一個"手拉風車"給我

拉的時候還會發出聲音的

最後一次製作是他去世的前幾年....

不知不覺它已經走了13年了

就因為這個風車的緣故 讓我在每一年的中秋都會特別想念他

可惜沒有一個人學到他這個手藝

不然我家孩兒就可以擁有一個





第二位就是它..小芋頭

它也是我老公的最愛

每年中秋必備的

記得我們剛搬進這個新家的那年中秋

買了一袋的芋頭 但因為不懂得控制火候

結果都煮過火了

希望今年不再失水準啦...哈哈哈哈哈哈 !!!




14 則留言:

  1. 回覆
    1. 哈~傳統不好嗎?
      是否意味著=老土呢?

      刪除
  2. 菱角好難先食到肉嘅
    小芋頭好好味架, 一食就會食2至3個
    以前都鐘意食月餅,但以家肥左都唔會食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菱角吃起來的確有難度..但我就是喜歡..哈哈..
      月餅貴又不好吃...

      刪除
  3. 你令我諗起細個煲蠟...haha 其實好危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又沒試過哦...據我所知馬來西亞應該很少人玩吧!!
      提燈籠..燒烤..賞月..就有!

      刪除
  4. 掟個郵箱畀我,我明天馬上孖妳空運只兔子燈籠過去,讓妳一家過一個又有兔子,小芋頭,苓角的快樂中秋。
    喂!妳們家會掛滿燈籠圍牆上點滿蠟燭嗎?掛埋心愛的風車就更加very骨。。

    兔子燈籠好似似灣仔春園街還有得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系米亞....我真系會俾你架...!!!
      多謝..有你這句話..感動!!

      刪除
  5. 啊啊啊!終於入到黎探你咯!我都好鍾意中秋節、細個嗰時可以攞住個燈籠通街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歡迎...歡迎你大駕光臨!!
      現在輪到我兒子提燈籠..而我呢~還是一樣喜歡掛燈籠..點蠟燭

      刪除
  6. 死火,係咪唔識玩???好似答咗個別網友啲回應帖入面咁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遊覽幾回~你就可以得心應手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