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南瓜飯 + 黑椒烤Salmon





南瓜營養價值高 所以很多人都愛

而且味道帶點微甜 小朋友也會喜歡

南瓜飯好久沒料理了

所以昨晚就弄了一小鍋來品嘗

材料包刮: 洋蔥半個 洋蔥頭2 顆 南瓜適量   蝦米適量

先把以上所有材料炒一下

用少許鹽調味即可 然後備用

下米煮飯 等飯一熟 就把剛炒過的料倒進飯鍋裡燜煮

大功告成..!!




再來是烤Salmon

其實這是我的新嘗試

就隨便想出這簡單的料理方法

把魚肉切成小塊狀

灑下黑胡椒 鹽巴 然後下點橄欖油醃製一下

因為不想讓碟子烤後的污跡難清理

所以就把碟子用鋁紙包起來

把醃過的魚肉撲滿碟子

送進烤爐 用200度烤20分鐘

不想只有肉而沒菜

所以再燙一分西蘭花

就這樣成了我昨晚的晚餐了




整體來說昨晚的食物還不錯

只是魚塊有點乾

不知道是否烤的時間太久

還是需要加點甚麼材料下去??

有待改善...再讓我想一下

其實有考慮過放點金針菇在底下

改天再試試....!!!







12 則留言:

  1. 我淨識打碎南瓜肉煮湯加帶子和芝士腸切粒。。好味耶!

    回覆刪除
  2. 妳好少河束起啲頭髮喎?。。。洗完頭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不是剛洗完頭啦...這張照片是在公司裡拍的呀..
      只是頭髮長了...我把全都梳起..然後綁起來而已..
      今天也不例外...也綁得高高的..!!

      刪除
  3. 回覆
    1. 簡直"亮爆鏡" 啦..............哈哈哈哈......(吐....!!!!)

      刪除
  4. 衞生啲啦!,令女刀唔使吐口水架。。
    下了班才把秀髮放下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是想表達吐舌頭而已啦....!!! 哈哈
      不一定, 有時午餐過後就會放下來...
      因為頭皮如果被拉緊崩一段時間會感覺痠痛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