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酒香南瓜燉肉





沒錯~又是南瓜料理 哈哈!

看來我對南瓜的愛越來越深

昨晚回到家打開冰箱

看了看 想了想 就它啦!!

腦袋閃過燉肉這兩個字

通常這個字眼 台灣料理比較常出現

而之前我看了一本關於燉肉料理書籍

就決定了晚餐要怎麼弄....

材料: 南瓜 紅蘿蔔 洋蔥 薑片 蒜粒 豬肉

調味料: 蠔油 頭抽適量 紹興酒適量 糖少許

成品上桌: 稍微甜了一點...

原因: 我忘了我所選擇的材料本身就帶甜

然而我又加了少許的糖

所以知道了..下次免糖就可以了





原本想說 做燉肉就拿我最愛的小砂鍋做吧!!

但是可能這個鍋太薄 所以出現裂痕了

而且燉肉又需要時間來熬煮

深怕熬到一半 整鍋裂開怎麼辦!!!

所以我改用另外一個大的黑沙鍋

這個我也很愛 因為夠大 鍋身也很厚

應該比較耐燒 不會那麼容易燒裂吧!!

找一天 我要買多一個同款的小黑沙鍋才行

煮起小鍋的料理比較方便~~








4 則留言:

  1. 係呀,南瓜已經好甜,唔駛加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只是南瓜..洋蔥.紅蘿蔔.也帶有甜味..
      一時疏忽了這點..下次會注意了..!!

      刪除